close

這兩個禮拜我的身體出了一些狀況,讓我覺得越健康的身體,生起病來所承受的痛苦指數是常人的好幾倍!

上週二回到台中,一如往常準備上課的東西和處理FB事宜,傍晚上廁所的時候,我坐在馬桶上,竟然自言自語:「這什麼味道?」......我排出來的尿液,散發出一股難聞的味道。

話說回來,很少有人會說:「喔,我的尿味聞起來很芬芳!」,尿的味道最多最多也是無味的吧,不過那天尿的味道是很重的阿摩尼亞味,超濃的,濃到我自言自語出那句話。之後的兩次如廁,也都是一樣的情況。於是我上YAHOO搜尋「尿液阿摩尼亞味道」,出來一堆資料。有一說是因為喝咖啡的原因,我平常會喝咖啡,一天至少一杯。另一說是這是尿道炎的現象。

我想了想,應該是第二個原因。回想起週二雖然我想到就會去上廁所(這半年來我的如廁次數較之前多,感覺膀胱變無力了...不過朋友們認為,我是「恢復正常」而已),但是下午到晚上就是真的埋首於電腦和電視前,會忘了上廁所。

心裡有了底,於是我就多喝水,想要以「自然療法」解決。想不到,我忽略了一件事。尿道炎的原因除了憋尿以外,還有熬夜。一個人在台中的夜晚,也許是因為感到孤單吧,我都很晚就寢,把自己搞到很累,沒機會覺得孤單,然後上床睡覺。也許這次我尿道炎的爆發是我的身體發出疲憊的警訊。週二晚上我照例熬夜。

到了週三起床的時候,我開始覺得全身無力,上次尿道炎的痛苦感覺出現了!起床後如廁,也是痛苦不堪。

沒辦法,我只好打電話向系辦請假。下午情況比較好,我照常上班。

週四早上在僑光上課時,身體一直很不舒服,中午下課我顧不得12點40分前要趕到另一間學校,跑去藥局買了藥,現場吃了一包。下午上課的時候,在藥效發作之前,真的是超級痛苦的。我只能坐著上課,一小時內跑三次廁所,後兩次根本沒有東西上,只能蹲在廁所小間痛苦的無聲呻吟(別笑啦!你也得得看就知道什麼叫小便後的痛苦呻吟了啦~),而且在教室只要一站起來就覺得全身無力。那是三堂課,我上到第二堂快結束時,我只能跟同學請一堂課的假,找時間補課。然後我就趕回宿舍。跟他們請假的時候學生們還一臉錯愕,因為他們竟然完全看不出來我身體不舒服.....平時的鋼鐵般的體魄形象深植人心,這就是我們這種健康寶寶的悲哀啦!

回宿舍途中跟MONO通電話,他知道我很不舒服以後,擔心地請三個鐘頭的假跑到台中來陪我。那時我的藥效已經發作,身體沒那麼難過了,我跟他說他沒必要特地跑來,但是他還是擔心,四點多到了以後,他就陪我在宿舍休息,我覺得「揪甘心」的說,ㄏㄏ。

尿道炎在週六的時候漸漸痊癒。但是,此時,另一種病毒卻悄悄入侵我當時狀況不是很好的身體......

公公上禮拜感冒,我想這次感冒讓他蠻痛苦的,所以他跑去看了醫生,在家裡也一直喝水,我看他身體不舒服到坐不太住。週六我和MONO載公公婆婆到新竹姑媽家打牌。乾爸(MONO的叔叔)也有去。他看見公公咳成這樣,提醒他要戴口罩,以免傳染給其他人我公公聽了才首度戴上口罩。殊不知......我那時已經被傳染。

昨天週一整天我都覺得喉嚨很乾,我想那時我的喉嚨已經發炎,不過我並沒有咳嗽或流鼻水,所以我就一直喝熱水。但是這次病毒很強,晚上睡覺的時候我雖然吃了一顆抑制鼻塞的藥丸,鼻子沒有塞,但是喉嚨發炎到讓我整晚輾轉難眠。今天起床,覺得全身無力。

今天的課是早上苗栗的學校,原本有點想請假的,但是明天一早台中有課,反正我都是要下台中,牙一咬我還是開車出門去上課。不過頭真的很暈,而且全身開始酸痛無力。我戴著口罩撐完三堂課(也太巧了吧,每次最難過的那天都要連上三堂!),那時的我已經連咳嗽都會頭痛,早上吃的麵包已經消耗殆盡,肚子很空,血壓很低,隨時都會倒下。

我趕緊開車回台中,車快沒油了,我硬撐著開到附近的加油站.....這....這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嗎?那間竟然倒了! 於是我只好往北(反方向)開到有一段距離卻是附近唯一的加油站去加油,然後才回台中。途中我在OK買了香筍大肉包補充體力,身體才沒有那麼虛。

到宿舍以後我趕快鑽進被窩去睡了三個鐘頭,起來以後到附近的診所去看診。最近感冒的人好多,四點多診所裡就都是人了,大部分是靜宜的學生。醫生說我的症狀不太像流感,因為我沒有發燒,也沒有上吐下瀉,不過他開的藥裡面還是放了一小顆預防流感的藥。之後我買了晚餐,吃過晚餐吃過第一包藥以後,現在不會全身無力了。

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明明晚餐我吃了半碗粥,已經很飽了,八點又跑出去買了味增湯和蔬菜沙拉嗑,食慾很旺盛。生病不是會讓人家變瘦嗎?怎麼我連續兩個病以後,小腹不消反隆起呢?

待會睡前還要再吃一包藥,希望我的感冒可以很快痊癒,我真的很不喜歡生病,好痛苦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