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在DG vs Tere戰役後,兩國便長處於冷戰狀態。

而除了她們倆之外的家人,便如同什麼事都沒發生那樣生活著。(自欺欺人的生活著....)

DG的小動作不知何時,便無聲無息地展開。

家裡的CABLE網路一開始是MONO付費,有時過意不去的DG會意思意思補貼一下。去年開始,MONO因為負擔不起,我們家就停了網路。有一天DG受不了,也沒跟我們商量,就重簽了網路。那是要預付的,活動有送一些其它的電影票還什麼的,她收下了。原本公公要求MONO也付一半,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假日在家,而且那時候真的沒多餘的錢,所以我婆婆說先不要,DG也沒有意見。

我記得之前一次他們姊弟吵架,那天晚上MONO連夜開車到公司宿舍去,把一台DG借他帶去宿舍解悶的電視搬回家。那晚MONO氣急攻心,我們半路還在休息站休息了一下,因為他氣到頭痛,即使這樣他也堅持要把電視搬回來,他跟我說,DG一定會跟他要回去,所以他先去搬。(還好我平時就灌輸MONO他送我的禮物我絕對不可能退回的觀念,哈哈)

果然,這次開戰以後,當晚,DG就把網路線整個拔掉,導致公公隔天要上網看股票碰壁。

嚴格來講,這是她付的錢,雖然她這樣做很爛,但是她可以。

雖然之後我公公為了看股票,又把網路線插回去,但是她仍然三不五時想到就拔,而且她變得比較專業,只拔我們房間的網路線。我覺得這樣不行,雖然我假日在家用網路的主要目的除了收信之外就只是玩遊戲,但是那種上網還要被人家控制的感覺仍然不好,因次我開始找無線網卡的資料。

會接無線網卡而非中華電信寬頻的原因,是因為現在我們有在找苗栗或台中的房子,如果用固定的寬頻不曉得會用多久,所以才會找無線網卡。剛好最近MONO又出差,我找到的專案可以簽三年約便宜買到筆電,所以我們在他出差前一天就辦了無線網卡。

我們的筆電都可以視訊,因此在他出差當晚,我們視訊得很開心,因為可以看到對方。

上週日我應MONO的要求,帶我婆婆到房裡和他視訊,我婆婆很開心,但是講沒幾句話,網路就斷掉了,我下樓一看,DG躲在二樓電腦房間把門鎖起來,我就知道她一定把我們的網路線拔掉了。我試著用網卡和MONO視訊,無奈因為頻寬的問題,可以連上網路,卻不能視訊。我跟我婆婆說,是因為DG把線拔掉。她覺得很尷尬,跑下去問DG,她竟然厚臉皮的跟她說她沒有拔掉,我婆婆還問我,是不是DG在用,我的就會連不上,可憐的老人家直接被愚弄了。婆婆很關心,後來叫我公公去看看,我公公說所有的線都插上去了,變成一個羅生門。

隔天網路又可用,但是昨晚又不行了。今天又恢復正常,原來是我婆婆插回去的,我跟公婆說,如果我用網路DG會生氣的話,那我可以不用,不過他們要我別管她,反正說是我公公把網路線插回去的就好了,哇,我頓時覺得好窩心喔!

這個人真的很特別:只欺負弱小,等到你對她發飆,她又無力還擊。搞小動作的時候偷偷摸摸,她明明就可以正大光明說不讓我用家裡的網路線,因為是她付的錢啊!可是她又「不敢」承認.....這,這到底是哪一派的路數啊?我也搞不懂。

我已經有無線網卡,其實對我來講她是不是把網路線拔掉沒有差別,只是這幾天看不到親愛的MONO而已。不過一想起來這麼任性而且愛搞小動作的人就睡在樓下房間,而且吃飯還要看到她,就覺得很難受。

今天下課開車回家的路上,一邊聽歌,我突然覺得好難過。真的好慘,我之前所經歷的那些人家認為的難關是痛苦沒錯,但是我都覺得也還好。因為冷戰的關係,讓我感到寄人籬下的悲哀才真的很難克服!我不再堅持要在台中買房子了,現在只要可以不再讓我一想到回來要面對DG就覺得難過的方式,即使在苗栗買,我也願意。

明天是中秋節,MONO人還在大陸,六叔和四伯他們會到家裡來拜拜順便小玩幾把,我和婆婆會很忙碌,婆婆對我很好,跟她一起工作我還蠻開心的,不過MONO不在,DG一如往昔就會坐在那裡玩四色牌,不曉得明天客人來她會不會趁機搞小動作,我覺得好孤單。

我真的不開心,但是,沒人可以幫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