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陣子流行感冒,我家也不例外。

染病的順序以及原因是:大姑(過敏咳不停)→公公(不明原因咳不停,但很快痊癒)→Mono(氣喘引發過敏最後咳到差點變成支氣管炎的咳不停)→婆婆(不明原因咳不停,在拖拉之間服用一包MONO看診的藥、公公替她去藥局買的藥、朋友去大醫院拿的藥水以及洗過符水之後痊癒)。

上週末終於連我也中了!原因?我知道你們都想笑說是我被MONO給傳染的喔?哎呀,夫妻感情太好也是會遭到幸災樂禍的,真的好無奈喔! 不過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,因為我這次也沒有到咳不停的狀況,我跟他們的症狀不同,我是喉嚨癢,有限度的咳和清喉嚨,不用力說話就不太咳,但是一躺下來就覺得「痰」流成河,覺得有好多痰聚集在咽喉那裡,而且他們愛熱鬧,不願意離開那裡.....所以我這幾天睡得很不好,MONO在旁邊的時候他也會被我影響睡眠品質,這樣一來我除了原本的為痰所擾,又加上對他的內咎,就睡得更不好了。

昨天傍晚趁回家路上會經過上次MONO看過蠻有效的診所,給醫生看了一下,他說我喉嚨沒什麼發炎,沒有鼻塞,也沒有腸胃不適,我是鼻涕倒流積成痰....感冒的症狀也真的是太多采多姿了吧?我們家就至少三種了,我還是第一次遇上鼻涕倒流這種事....

回來以後晚餐吃了藥,睡前也吃了睡前的藥。

早上一起來,不得了,我的身體不知為何一直在抖,頭昏腦脹的,一直到出門前都一樣,這種狀況我不敢開車,只好打電話到學校請假,多喝了兩杯水,也只能繼續休息。

起床以後我打電話詢問藥師,藥師說這應該是三餐藥包裡面那顆黃色治療氣管的藥丸的關係,要我今天回診再讓醫生看一下然後換藥,他們不收掛號費。但是我的手還是會抖,沒辦法確保駕駛狀態安全,她說如果我不方便去,就把黃色的藥拿掉,只是這樣氣管就沒辦法被治療。

跟MONO通過電話以後,他原本要請假從竹南過來載我過去診所,不過我先問過阿薯(最近她也生病,一直在失「聲」中,早上打給她時她也在看病),她真的很夠義氣,說下午公司的事情一忙完就過來接我。其實她平時忙得要命,我看她又是生病,下午其實原本還有事情,跟她說如果太忙我就晚一點自己去,晚上我的手應該也不會抖了(抖整天也會累吧?),那開車就OK。但是阿薯超好的,跟我說她忙完就會過來,讓我超感動的喔!不過我們兩也好幾個禮拜沒見面了,其實有點想念她,晚一點在車上我們可以聊個小天(用我們的破鑼嗓子, ㄏ)。

真的是老了耶,研究所的時候趕報告整晚沒睡,天亮以後還可以直接去學校上課;現在根本沒辦法通宵,熬個夜隔天就身體不舒服。結果我只是感冒吃藥就吃到手抖......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