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MONO原本工作的單位被解散,他進入一個較大的單位工作,大主題仍然相同,跟品質管理有關係的,但是細項好像和之前的有一點出入,是他沒有接觸過的。工作量大增,公司的要求仍然高,所以對他來講,這一段時是職場生涯中的一個大挑戰。

所以暑假開始以後,他的下班時間變得比較晚,我們每週二在台中的相聚日也消失了。當然,這種原因所導致的損失我可以接受,而且我想這也是暫時的,因為我相信我們家MONO的能力,他是很快就可以達成挑戰滴!

上禮拜五晚上他帶我參加同事在新竹的聚餐,大家談到最近工作上的改變,我發現他們都一樣,工作的「質」和「量」都遇到新的且難度不低的挑戰,但是吃飯的時候大家都還是談笑風生,照吃照笑照開玩笑。讓我在吃飽飽之餘不禁在內心給他們

今天早上的會議上,MONO必須交出一份他和另一位同事負責的報告,不過那位同事因為一場慈善活動,前一天就必須先飛往日本了;MONO為了及時完成報告,週六一早先從平鎮的家裡跑回竹南公司,中午的時候又趕到新竹和我們會合,吃過中餐到姑姑家待一下,接著我們就一起去看公司給票的舞台劇「人間條件四:一樣的月光」(這齣戲是吳念真導演導的,真的很讚,我會在別的文章中詳述),看完我們把車停回姑姑家,走路去吃大餐,最後開車回家。對平時週休二日不是陪我回娘家,就是在家裡休息的宅男MONO嗓來說,這算是十分緊湊的假日。

其實他禮拜六事情只做了他計畫完成的一半而已,原本昨天週日下午他還要到公司去繼續努力,結果我想他是被我們「拖」住了,我們想要一家五口同樂游個「乾泳」(唉呦,同好就知道人家的意思啦~),他大概是不忍心拒絕吧,留下來陪我們玩。晚上我結束和大家的「游泳比賽」上樓時,他已經躺在床上了,睡前他告訴我,今天他要早點到公司準備。

我就寢時,他被我吵起來,看他的表情,我大概知道他那時的心情。隔天早上會議就要交出的報告還沒完成,就算已經計畫好早點到趕工,在出發前的夜晚,心中一定是忐忑不安的,這比從前我們唸研究所的時候臨時抱佛腳的心情還要緊張N倍,畢竟公司沒有學校那樣大的包容,而且在職場上我們給自己的壓力當然更甚於學業上對自己的期許。

果然,半夜四點多他就開始翻來覆去、無法成眠了;我問他原因,就是在想報告的事。其實,我對事情發展成這樣感到很愧疚,總覺得如果那天我阻止一下,然後提醒他還是到公司去,晚上他就不會這麼難過了。但是事已至此,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他趕緊睡著,有充分的休息今天一早起來才有精神衝。

於是我陪他聊了幾句,起來看看風扇能不能調得安靜一些,一下子讓他抱我,一下子我抱著他,盡我的全力讓他平靜下來。後來他終於平靜地睡著了(還是被我的抱抱和聊天搞到太累,而疲憊的睡去呢?目前還是個謎),睡著前他告訴我,他很愛我。這句話經常出現在我們倆的對話中,但是今天凌晨,我知道除了說愛我以外,他也是在跟我說謝謝,那時,我跟他說我也愛他,其他的我什麼都沒有多說。

其實,我也很感謝他,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發現我除了陪伴他一起生活外,還有其他的「顯著」功能。我很高興在他那樣一個不舒服的時刻,有我陪著他度過。

今天開車的時候,我在想,25歲之前的我是我媽把我帶大、讓我讀到我可以的最大教育程度;而25歲,在遇到MONO之後,我的人生就是由他在我背後不斷地鞭策,而能夠加緊腳步,進而真正成熟,一直到我們結婚,向圓滿更進一步。除了是我的Mr. Right外,他算是我人生中的key man,我的很多艱難時刻,他也從未缺席,在我身邊陪我度過,給我精神和物質上的支持;除了愛他之外,我還十分感謝他。

而我感到開心的是,終於,我也可以用昨夜那樣的方式,向他說聲:搭領,謝謝你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